本文同步分享於好享看娛樂網

00000.jpg  

【上映日期】2014/12/12
【片名】阿呆與阿瓜:賤招拆招(Dumb and Dumber To)
【片長】109分鐘
【導演】巴伯法拉利(Bobby Farrelly)、彼得法拉利(Peter Farrelly)《阿呆與阿瓜》、《哈拉瑪莉》、《一個頭兩個大》、《情人眼裡出西施》、《放風通行證》。
【演員】
金凱瑞(Jim Carrey)《阿呆與阿瓜》、《王牌威龍》系列、《王牌天神》、《摩登大聖》、《我愛上流》、《沒問題先生》、《楚門的世界》。
傑夫丹尼爾(Jeff Daniels)《阿呆與阿瓜》、《迴路殺手》、《房事告急》、《休旅任務》。

【圖片來源】開眼電影網

【劇情大綱】
  羅伊(金凱瑞飾)與哈利(傑夫丹尼爾飾),這對呆瓜麻吉因為哈利的腎臟生病了,為了生活必須找到家人捐獻腎臟,而多年來從未與家人聯絡的哈利,便偕同麻吉羅伊結伴踏上一趟瘋狂無厘頭的尋腎之旅。

00.jpg  

 

【心得感想】
  暌違二十年,這部經典爆笑喜劇重返大銀幕!不管是片商為了撈錢還是導演江郎才盡才要拍這個續集都不管,看到第二集上映這個消息就好開心,雖然過了很久已經大都忘了第一集在演什麼,但印象中這片就是很白癡很爆笑,所以看到第二集出現很開心,而且導演和兩位主角都是原班人馬,當年這部片也是喜劇天王金凱瑞的成名作之一,1994年他的三部喜劇都大獲好評,其他兩部是家喻戶曉的《王牌威龍》、《摩登大聖》,相信金凱瑞的粉絲對於這些電影一定都非常熟悉。

 

01.jpg 02.jpg 06.jpg  


  為了第二集的上映,前幾天還特地複習了第一集,簡單感想是,第二集和第一集的笑點非常像,如果喜歡第一集的人相信應該也會喜歡第二集,而且我認為第二集還更加地好笑,真的是太智障了啦哈哈哈哈哈!說笑點像,不喜歡的人可能會說是老梗無聊,但對於我這種粉絲來說,實在好喜歡看到這兩個笨蛋互相惡作劇,但偏偏又是沒有辦法少了對方的超級好麻吉,可以看到這種低能弱智的笑點二十年後還能重現,真是讓我笑得非常開心啊哈哈哈!

 

03.jpg

講手機這段真是完全戳中我的笑點,超級白癡哈哈哈!

 

18.jpg

裝病二十年只是為了對自己麻吉惡作劇,真是超白癡!

 

10.jpg

不過在羅伊裝病的二十年間,哈利對他不離不棄甚至幫他換尿布。

13.jpg 15.jpg 17.jpg   


  這次的劇情,是因為哈利年紀大了生病了,腎贓出了問題必需要換腎,因此必須找到他的家人,"好不容易"(超白癡)找到了他的父母卻說他是領養來的,然後在多年前的信件裡發現了他可能有一名已經成年的女兒,兩人便踏上了一趟白癡的尋找女兒的旅程。

 

05.jpg

《陰屍路》中的討人厭安卓莉亞在本片中飾演謀財害命的反派。

 

07.jpg 08.jpg 12.jpg  


  基本上不用看第一集也能安心服用本片,只是有看過第一集的人對於部分笑點會比較知道,特別是那位養鳥的盲人第一集也有出現,而且很多笑點都刻意地和之前相同,在最後跑工作人員名單的時候也會看到兩集相同之處比照的圖,這算是對自己的前作致敬嗎哈哈!比較可惜的是,那台經典的毛毛狗造型箱型車,重出江湖竟然一上路就爆了!!看到海報視覺主打這台車還以為它很有戲份,這點真是讓我這個粉絲好失望。

 

000.jpg 04.jpg 14.jpg

第一集也有出現的盲人小孩已經長大了

 

16.jpg

和第一集一樣的畫面

 

19.jpg  


  總之,喜歡金凱瑞早期的那種低能弱智笑點的人應該也會很喜歡這部片,放輕鬆哈哈大笑的白癡電影看了真開心!

 

0000.jpg

 

電影也拿來《露西》來宣傳,寫說一般人只能發揮腦力的10%,露西可以發揮到100%,但他們,只能發揮1%,哈哈哈。

0.jpg  

觀影時間:2014/12/14 中壢威尼斯影城

arrow
arrow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