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OSTER  

【上映日期】2014/12/19

【片名】相愛的七種設計(7 Love Design)

【片長】117分鐘

【導演】
陳宏一《花吃了那女孩》、《消失打看》,五月天、梁靜茹、徐佳瑩等歌手MV。

【演員】
許瑋甯《想飛》,電視劇《光陰的故事》、《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》、《醉後決定愛上你》。
莫子儀《一席之地》、《台北飄雪》、《台北星期天》、《最遙遠的距離》。
白梓軒《安非他命》。
黃璐《盲山》、《中國姑娘》、《對面的女孩殺過來》。
邱彥翔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、《變身》、《命運狗不裡》。
王大陸《街角的小王子》。
陳語安《等一個人咖啡》。

【圖片來源】相愛的七種設計官方粉絲團、開眼電影網

【劇情大綱】
位處台北市巷弄裡的一間設計公司,每天除了設計提案,還得應付客戶的無知,回到公司還有內部鬥爭和感情糾葛,7位主角,7種愛情,是誰在設計誰,誰又被設計了,愛情,是可以被設計的嗎?

 

00  

 

【心得感想(內含劇情)】

  先說我覺得這部片蠻好看的,這片是國內首創以「設計」為題材的電影,除了講到設計師們平常的工作模樣,也道出了設計業的心酸,再參雜著男女之間的情感糾葛,對同事、對老闆以及客戶的感情,不僅是設計業,我想很多行業都會遇到類似的問題,整部片其實也就是台北這個大都會的日常縮影。而且蠻妙的是,在每個小篇章的開頭,都會加上一句設計師的名言共7人7句,但其中我只認識Philippe Starck和原研哉,慘。

 

12  

14  

15  

 

  我不敢自稱自己是設計師,但至少接觸過設計和相關行業,本片內容不少地方還真有感觸到,光是一開場就先酸了台北市因為只有自己提名所以才拿下了2016設計之都這件事,實在好靠杯,接著三不五時會穿插著名的廣告用詞,導演的幽默處處可見。還有設計公司辦公室的模樣、設計師各有個特色的打扮、公司打打鬧鬧的氣氛、開會的氣氛都跟真的設計業一樣;然後在對客戶的提案過程,因為客戶太蠢要的太俗氣,所以設計提案屢屢被打槍,這些畫面在熟悉不過了。

 

16  

05  

04  

11  

 

  故事設定主角七人裡其中一位是設計助理,是對設計業有憧憬的設計菜鳥,也道出了設計人剛接觸設計時的初衷,想像中往往是那麼的美好,那麼天馬行空,自以為設計可以改變全世界,但出了社會一切都不是那樣,所謂的「純設計」根本像砂礫中的珍珠一樣罕見,每個設計師都是東抄一點西抄一點,最後再看誰抄完之後拼出來比較好看這樣,說抄太難聽,講好聽一點就說是「致敬」,設計在與金錢利益掛上勾之後一切都變了樣,更慘的是客戶的想法有時候真的蠢到想揍人。當然的,台灣人最熱衷最密集卻醜得要命的房地產廣告也被靠杯了一下,可惜聶永真只有設計海報沒有參與電影製作,不然一定也會靠杯一下一樣醜得要命的QRcode。

 

09  

13  

  因為很有感觸所以講了這麼多才來到劇情方面,可是好像也沒什麼多說的,基本上就是辦公室內的勾心鬥角和感情糾葛,然後和設計扯上而已,「設計」除了是名詞也是動詞,究竟是誰在設計誰,誰又被設計了,愛情,是可以被設計的嗎?我覺得設計就是一種包裝手法,講難聽一點設計其實就是一種「良性的欺騙」,「為達到目的去完成目標」的這個過程就是設計,我認為愛情也是需要包裝,所以愛情當然也是可以被設計的。

 

02  

08  

03  

 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男女主角許瑋甯和莫子儀演得真好,其中有一場吵架戲,兩人從爭論、互動手腳到最後崩潰大哭如果沒看錯的話,這幕是一鏡到底的實在厲害!然後陳語安飾演的菜鳥很可愛很菜,不過最後發飆的兩場戲實在太OVER,完全扣分了。電影中間還穿了無關乎劇情的戲中戲還蠻新鮮的,可以感受到整部電影就好好的被設計過一番了的感覺。

 

01  

07  

  這部片有不少關於設計不錯的台詞,其中我最喜歡這句「我們容許美感限量發行,醜陋卻無限量生產。」超有感覺,但又覺得片中很多時候,演員為了在講出那一句關鍵的台詞,好像都在背台詞的感覺,不夠自然實在可惜。

 

110  

  總而言之,這是部稀有的設計相關電影,對於設計有興趣的人值得一看,或是都會上班族也蠻合適的。

 

  觀影時間:2014/12/22 老虎城威秀影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